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庄公有停車場 週末假日收費

使用者付費!位於河畔的南庄鄉公有停車場,今年元月一日起開始收費。(記者鄭鴻達攝)

使用者付費!位於河畔的南庄鄉公有停車場,今年元月一日起開始收費。(記者鄭鴻達攝)

2016/01/09 06:00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南庄鄉好山好水,是全國知名觀光景點,遊客如織,鄉公所公有河堤停車場自元旦起,週末及國定假日停入,開始記次收費,鄉庫元旦連假進帳八萬七千多元,除了增加南庄自有財源收入,也落實使用者付費觀念。

村長也不知 收費員忙道歉

不過,有當地村長認為,使用者付費合情合理,但公所宣導不足,實施停車收費竟未通知村長,直到有鄉親致電詢問才得知,也導致收費員得一一向停車遊客道歉,相當為難,警方也接獲不知情遊客報案,停車場有人「佔地為王」亂收費。

公所秘書張清龍回應,收費機制是去年底代表會定期會所決議,訊息有公布在公所網站,已緊急施作臨時告示牌,因應九、十日的週末車潮,下週再施作正式告示牌及閘門。

鄉長賴盛為說,位於河畔的公有停車場,可提供二百多個停車位,但公所發現,過去免費提供停放,假日過後的隔天一早,往往垃圾滿地,讓公所清潔隊人員清得辛苦。

使用者付費 小車50大車100

因此,今年元旦起,公有停車場在週末及國定假日收費,採每天計次收費,小型車五十元、大型車一百元,春節期間則比照民間加倍收費,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

元旦3天假 進帳8萬多元

鄉公所統計,元旦三天連假,河堤公有停車場進帳約八萬七千多元,估計一年約有一百五十萬元的收入,可做為停車場管理、清潔維護等使用,對自有財源不多的公所而言,可減輕公所負擔,將財源挹注到更需要的地方。

早就該做了 民間業者叫好

轄區頭份警分局也說,未來會加強勸導、取締違規停車,以利市區交通順暢。鄉內私人停車場業者對公所停車收費新措施,一致贊同,「早就該實施了!」

南庄鄉公有停車場可提供兩百餘個停車位,每逢假日停滿觀光客車輛。(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公有停車場可提供兩百餘個停車位,每逢假日停滿觀光客車輛。(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