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孀捐勘災車 圓勇消遺願

殉職勇消陳鳳翔妻子鄧曉芸(右一)、父親(左二)捐贈勘災車,完成陳鳳翔遺願,把悲傷化為大愛。(記者鄭淑婷攝)

殉職勇消陳鳳翔妻子鄧曉芸(右一)、父親(左二)捐贈勘災車,完成陳鳳翔遺願,把悲傷化為大愛。(記者鄭淑婷攝)

2016/01/09 08:00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消防局昨提前慶祝「一一九消防節」,去年共有五十多位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捐贈消防用車、消防設備,市長鄭文燦頒發感謝狀;其中一名捐贈者是去年新屋保齡球館殉職的永安消防分隊員陳鳳翔,由妻子鄧曉芸代替丈夫接受感謝狀,她難過地說,至今還無法走出傷痛,但必須替丈夫完成心願。

鄧曉芸表示,鳳翔還在永安分隊服務時,某個晚上她正好在醫院值小夜班,急診室送來車禍受傷嚴重的消防隊員,她認出是鳳翔隊上的許姓學弟;聯繫時聽鳳翔轉述,隊上同仁受訓、上課沒有車輛可用,大多只能騎機車往返,但永安分隊位置偏遠,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發生車禍等意外。

她說,一直記得鳳翔說過的這些話,也知道這是他的心願。鳳翔去年一月在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殉職,家人冥冥之中感覺到他的「牽掛」,擲筊詢問後,去年三月以陳鳳翔的名義捐出七十萬元「災情勘查車」,方便隊上弟兄出勤受訓時不用再「肉包鐵」;消防局表示,陳鳳翔捐贈的勘查車就配置在永安分隊,讓他的遺愛嘉惠隊上弟兄。

陳鳳翔的父親昨受訪表示,他辛苦拉拔二十六年的孩子就這樣沒了,傷痛永遠不會消失,只能強迫自己「隱藏」在心裡;現在只要聽到消防車的聲音就很難過,還得停在路邊平復心情,晚上也經常失眠,更害怕半夜三更的來電,這會讓他想起接到鳳翔噩耗的那通電話。

另外,市民李宜霏在母親重病時曾發願,只要母親康復就回饋社會,所幸母親度過難關,李宜霏經友人鄭雅竹介紹,昨捐贈價值一一○萬元的復康巴士給市府,鄭雅竹去年也捐贈了一輛復康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