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獨老享年菜 玉山高中殺「豬」

各班學生代表殺小豬,將錢幣計算好後放入袋中。(記者李忠憲攝)

各班學生代表殺小豬,將錢幣計算好後放入袋中。(記者李忠憲攝)

2016/01/09 08: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東勢區老年人多,為了讓獨居長輩能夠歡喜過年,私立玉山高中號召學生做公益,透過愛心專車、樂捐小豬及耶誕義賣,總共募得四萬多元,昨日捐贈華山創世基金會東勢站,供獨居老人可以共進年夜飯之用。校長蔡慶順說,金額雖不多,卻是學生們的善心,近期將再發動老師及家長捐款,希望讓長輩都能在除夕吃個溫暖的團圓飯。

農曆過年將至,長年服務照顧獨居老人的華山創世基金會,日前已啟動「二○一六常年服務暨第十三屆愛老人、愛團圓」計畫,募集捐款,希望讓獨居長輩能在除夕夜吃到團圓飯。玉山高中與華山創世密切合作已邁入第二年,校長蔡慶順得知,決定讓學生從一元硬幣開始來圓長輩的夢。

校長蔡慶順表示,他以「一元不嫌少、十元不嫌多」為宣導口號,特別策劃三種方式來響應,包括由學校提供「愛心專車」,就學學生只要投下一元硬幣,就可在東勢市區搭乘專車到校或返家;全校廿六班每班也發一隻愛的小豬撲滿,學生可以視個人情況零錢順手捐,教務處門口也放置公撲滿;學校舉辦「耶誕義賣」讓學生將家裡二手物品拿到學校拍賣,並將所得投入小豬中。其中,有不少學生投下五元、十元,錢不多,但心意更有價值。

昨日上午在玉山高中舉辦殺小豬捐贈儀式,各班學生代表殺小豬,總金額四萬二千多元,由校長蔡慶順將錢捐贈華山創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