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地景圖 西勢火車站爆紅

西勢車站內超擬真的3D地景圖,意外讓火車站爆紅。(記者邱芷柔攝)

西勢車站內超擬真的3D地景圖,意外讓火車站爆紅。(記者邱芷柔攝)

2016/01/08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竹田鄉的西勢車站,原是許多旅客過站不停的小車站,最近火車站內的超擬真的3D地景圖,意外讓車站爆紅,日平均旅客人次成長了近一百人。

最近網路瘋傳西勢車站內的3D地景圖,主題叫做「等待」,畫面模擬早年西勢車站的地下道,邀旅客走樓梯進入月台,並呈現月台上人們離別與歡聚的畫面。

西勢車站於日治時代建置,並在一九二二年將車站遷至現址,當時是木造站房,民國三十八年改建為磚造站房,八十一年時再重建為有兩座有地下道相連的島式月台。

西勢車站站長鍾豐益說,去年八月全線通車的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等六個高架車站,由鐵工局陸續完成各車站公共藝術設置,希望讓車站展現獨特魅力,西勢的3D圖讓旅客對西勢車站地下道的記憶得以延續,車站高架前旅客人次日平均為三百餘人,目前日平均則有四百餘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