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豐富站往返高鐵站接駁車 9日開駛

2016/01/08 06:00

免費搭 試辦一個月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高鐵苗栗站去年十二月通車,台鐵豐富站北遷工程則要等到今年七月才能完工,「雙鐵」間約五百公尺的距離沒車可搭,台灣鐵路局委託苗縣府代辦免費接駁專車,將於九日上路,試辦一個月,台鐵局後續將視旅客搭乘情形及載客人數,再決定是否續辦。

高鐵苗栗站與台鐵豐富站相距約五百公尺,交通部在豐富站北側興建新站,拉近「兩鐵」距離,再以一百多公尺的風雨廊道串連,但工程七月才會完工,目前沒有公車繞行到舊豐富站,造成搭高鐵的旅客不便。

縣府考量民眾需求,商請台鐵局在新豐富站啟用前,提供舊豐富站至高鐵苗栗站的免費接駁專車,經縣長徐耀昌與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向交通部爭取,台鐵局同意負擔經費,並委託縣府辦理上網招標,目前先試辦一個月的客運免費接駁,台鐵局再視旅客搭乘情形及載客人數,決定是否續辦。

縣府說,免費接駁專車配合台鐵豐富站與高鐵苗栗站時刻表行駛,豐富站從早上七點廿五分發車到深夜十一點廿分,高鐵苗栗站從早上七點發車到深夜十一點十五分,每隔十五到四十分一班,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www.miaoli.gov.tw/public_works/index.php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