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夜市賞茶花 近千株展至清明

八方夜市免費提供場地讓茶農在現場進行茶花樹展售。(記者李忠憲攝)

八方夜市免費提供場地讓茶農在現場進行茶花樹展售。(記者李忠憲攝)

2016/01/0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八方夜市有鑑於三義種植茶花樹滯銷,農民苦不堪言,特別免費提供場地及人力物力,讓三義地區的茶花樹農在二百多坪的空間展示銷售。夜市總顧問王啟明說,希望藉由夜市人潮提升買氣,也讓民眾來認識茶花。

八方夜市總顧問王啟明表示,為了協助花農推廣,即日起特別辦理逛夜市賞茶花活動,現場將有紅、紫、黃及粉色等,近千株二百種品種的茶花樹輪流展出,展期預計到清明。民眾可於上午十點到晚上十點來賞茶花,下午五點到十點則是逛夜市最佳時段。

王啟明說,為了讓民眾能深一層認識茶花文化,特別與三義茶花產銷班合作,展出逛夜市、免費賞茶花熱鬧迎春活動。展出期間,茶花班將派員在展場提供免費賞析解說及整形、修剪DIY等。

三義茶花產銷班班長林德田說,國內大環境景氣不佳,花卉非民生必需品,民眾購買意願降低,加上國內栽種茶花者增加,茶花市場漸趨飽和,導致近年茶花銷售量萎縮,入冬後,氣候忽冷忽熱,茶花花期提早,造成產銷大亂。茶花有富貴花、吉祥樹的象徵,是很適合春節過年期間擺放的花卉,花形千變萬化,花色兼具豔麗、風雅,花期可長達三個月以上,樹葉更是常年青翠,是庭院綠美化造景及室內盆景最好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