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生愛塗鴉 學校助圓夢開展

文興國小學童廖秀英愛塗鴉,學校替她申請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並在學校幫她開個人畫展。(記者黃淑莉攝)

文興國小學童廖秀英愛塗鴉,學校替她申請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並在學校幫她開個人畫展。(記者黃淑莉攝)

2016/01/07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西螺文興國小女童廖秀英個性內向、沈默寡言,但平常愛塗鴉,校長發現後,幫她申請世界和平會圓夢計畫,才學畫八個月的她充分展現藝術天份,作品令人讚嘆,學校還特別為她辦畫展。

六年級的廖秀英父母務農,假日時,她與姊姊都要到菜園幫忙,課餘時喜歡塗鴉打發時間,校長涂鵬翔巡堂時,常看她坐在教室裡畫畫,且畫得不錯,便請教務處用學校名義,替她申請世界和平會的貧弱學童圓夢計畫。

展現藝術天份 廖秀英變自信

文興國小教學組長戴淑端指出,許多貧弱學童很有志氣、努力進取,但因家庭狀況,才藝遭埋沒,世界和平會的圓夢計畫運用藝術輔導、多元性向輔導等方法,引導學生突破貧困環境,勇敢追夢。

戴淑端表示,秀英經過初審、複審脫穎而出,去年三月在學校附近的畫室學畫,畫室老師轉述,秀英學畫時很專注,也很有天份,不論素描、水彩、個人創意作品,都讓人讚嘆。

戴淑端說,秀英用色鮮艷繽紛,畫作充滿陽光及熱情,學校師長、同學都明顯感受她學畫後,變得更有自信,笑容也變多。

為了鼓勵廖秀英與其他孩子,學校挑選多幅廖秀英的作品,在校園中廊辦理「廖秀英圓夢畫展」,讓更多小朋友看到秀英的作品,也期盼其他學童也能勇於表現。

廖秀英靦腆說,每天最期待、最開心的,就是畫畫,拿到畫筆,手就不聽使喚,從沒想過會開個人畫展,很有成就感,感謝老師及世界和平會的幫忙,希望將來能當一位畫家或從事與繪畫創作相關工作,作品能帶其他人希望及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