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預算擱置 元宵小提燈恐減量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一致支持召開臨時會。(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一致支持召開臨時會。(記者張菁雅攝)

2016/01/06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總預算未審議完成,中台灣元宵燈會小提燈恐怕數量將減少,甚至燈會也將延後點燈。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舉行黨團會議,所有黨團議員一致連署召開臨時會,並積極尋求包括無黨聯盟、超黨派聯盟、國民黨團一起加入連署,希望能於大選後立即召開臨時會。

每年元宵燈會小提燈都很搶手,有里長日前向觀旅局詢問今年小提燈何時發放,卻得到因預算未通過,小提燈目前難產中,數量無法確定的答案,里長擔心將無法向里民交代,急得跳腳。

依照預算法規定,總預算未審議完成,可依上年度預算動支,但新增計畫不得動支。往年中台灣元宵燈會預算為二千五百萬元,去年中央主辦的台灣燈會移師台中舉行,市府觀旅局配合設置兩個燈區,預算一千三百萬元。

觀旅局副局長陳育正表示,前幾年燈會都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行,今年為了振興舊市區及均衡城鄉差距,主燈區改到台中公園,並在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新增海線燈區,全部預算為二千八百萬元。

今年將製作廿萬個小提燈,預算五百萬元,在總預算未通過前,只能依照去年一千三百萬元額度動支,扣掉小提燈費用,等於兩個燈區剩下八百萬元可用。

依照往例,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初十點燈,今年訂在二月十七日點燈,燈會標案已發包,因預算未過而保留決標,由於製作主燈、布置燈區至少要一、二個月,小提燈備料也需要時間,廠商已向觀旅局反映,再不確定預算,會來不及。

陳育正表示,希望議會儘快通過預算,如果能在一月中旬召開臨時會,廠商趕工下,還來得及如期點燈,否則燈會可能要晚一點舉行,小提燈數量也會減少。

另外,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舉行黨團會議,所有黨團議員一致連署召開臨時會。黨團總召吳敏濟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卅四條規定,每年審議總預算之定期會,會期屆滿而議案尚未審議完畢或有其他必要時,得由議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召開臨時會繼續審議。

吳敏濟也說,民進黨議員完成連署後,未來幾天,他也會積極尋求包括無黨聯盟、超黨派聯盟、國民黨團一起加入連署,並請議長於大選後立即召開臨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