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娃娃詩涵展 同名遊客相見歡

邱浡洧(右)與梁鈺共同佈置充滿趣味的店面,店裡擺放造型百變的台灣娃娃詩涵。(記者劉婉君攝)

邱浡洧(右)與梁鈺共同佈置充滿趣味的店面,店裡擺放造型百變的台灣娃娃詩涵。(記者劉婉君攝)

2016/01/05 06:00

邱浡洧 打造菜市仔名台灣娃娃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六十年次的邱浡洧一手打造台灣娃娃,並以「菜市仔名」詩涵、佳穎命名,他兩度帶著詩涵環島,拍攝擬真照片,用行動愛台灣,去年十二月進駐藍晒圖文創園區,店面佈置得充滿童趣及少女心,不少遊客帶著娃娃同行,詩涵都會打開娃娃專屬的門迎接,未來計畫舉辦一場「詩涵趴」,邀請全台的詩涵與佳穎一起參加。

視覺傳達系畢業的邱浡洧原本收藏阿兵哥娃娃、軍事裝備,美伊戰爭發生後,因厭惡戰爭的殘忍,決心開發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娃娃,結合阿兵哥娃娃的可動關節及女性柔美的身材,以民國一○一年大學聯考「菜市仔名」的第六名「詩涵」及第四名「佳穎」命名。

詩涵娃娃環台 擔任公益代言人

五年前,邱浡洧帶著詩涵首度環台,在台灣各地景點拍照,藉由角度、場景設計,讓照片中的詩涵看起來就像真人一樣,讓更多人透過台灣娃娃的視野認識台灣,而詩涵不只用行動愛台灣,同時也投入公益,擔任台南義剪協會的代言人已經一年多。

台灣娃娃在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家,讓遊客就像走入詩涵的房間,平凡單調的鐵門在設計總監梁鈺的巧思下,放上真人比例的詩涵身高量表,遊客不只可以和詩涵比高,還可比比看皮卡丘、蠟筆小新、哆啦A夢和鋼鐵人有多高,曾有遊客帶著兩津勘吉、洋娃娃、電玩娃娃等同行,詩涵都會打開庭院的娃娃限定專屬小門迎接客人,夜晚還會打燈熱情歡迎。

而開幕廿三天以來,也吸引許多名叫詩涵、佳穎的遊客來訪,邱浡洧統計,迄今已有十四位詩涵、三位佳穎到店裡參觀,其中還有一位男生的佳穎,有一對詩涵、佳穎是同班同學,恰巧和台灣娃娃的設定一樣。

邱浡洧、梁鈺說,歡迎遊客帶著自己的娃娃一起來和詩涵互動,也計畫舉辦「詩涵趴」,號召詩涵、佳穎一同來參加。

邱浡洧(右)與梁鈺共同佈置充滿趣味的店面,木門上的小門是娃娃專屬的入口。(記者劉婉君攝)

邱浡洧(右)與梁鈺共同佈置充滿趣味的店面,木門上的小門是娃娃專屬的入口。(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