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安錦卦大橋落石 砸中1車2傷

小客車遭落石砸中,消防人員將受困駕駛救出。(記者彭健禮翻攝)

小客車遭落石砸中,消防人員將受困駕駛救出。(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6/01/05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鄉苗62線錦卦大橋附近路段,昨天下午2點多發生土石崩落,砸中1輛自小客車,車上夫婦趙姓男子、蔡姓女子受傷送醫,幸好無生命危險;崩落的石塊已於昨天下午4點清除,恢復正常通車,警方提醒用路人小心通行。

元旦3天連假,泰安鄉雨勢不斷,苗62線泰安鄉清安豆腐街附近路段,前天下午才發生土石崩落,砸毀1輛停放路邊的車輛,幸好當時車上沒人,沒有人員傷亡。

不料,來自台中市的趙男夫婦,昨天下午2點多開車行經苗62線錦卦大橋路段時,10多個大小如籃球的崩落石塊砸中副駕駛座車門,小客車失控衝向對向護欄,駕駛趙男受傷,車門又因緊靠護欄打不開,由消防人員入內救出。

坐在副駕駛座的蔡女由熱心路人協助攙扶下車,她因首當其衝,飽受驚嚇,情緒失控,一度難以平復。

經消防人員搶救送醫後,趙男臉部撕裂傷、右肩穿刺傷,蔡女也是臉部撕裂傷、右肩擦傷、牙齒崩裂,2個人到院時都意識清醒,因有傷到頭部,還要觀察。

泰安鄉公所表示,苗62線較易落石的路段包括大湖鄉富興村段,錦卦大橋往東300公尺處及泰安橋附近路段,其中錦卦大橋附近路段被列為最危險路段,每逢颱風或豪雨後容易落石。

當地風化石岩層 小心

鄉公所指出,這處危險路段主要是風化石岩層,雨後經過日照,土石出現張力裂縫,容易落石。警方提醒用路人行經該路段,小心通行。

泰安錦卦大橋附近發生落石。(記者彭健禮翻攝)

泰安錦卦大橋附近發生落石。(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