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義新年賀禮 進「階」版地景彩繪

三義鄉公所規劃把廣盛村老街打造成「好客走廊」,在建中國小前的99級階梯彩繪石虎、桐花、老火車頭、龍騰斷橋及達摩木雕等鄉內特色圖案。(記者彭健禮攝)

三義鄉公所規劃把廣盛村老街打造成「好客走廊」,在建中國小前的99級階梯彩繪石虎、桐花、老火車頭、龍騰斷橋及達摩木雕等鄉內特色圖案。(記者彭健禮攝)

2016/01/01 06:00

廣盛村老街 「畫」身好客走廊

〔記者彭健禮/三義報導〕三義鄉公所規劃把廣盛村老街打造成「好客走廊」,首波已替老街牆面、街角添上台灣藍鵲、貓熊、動物樂隊等圖騰,這回再將建中國小前的九十九階梯彩繪上石虎、桐花、老火車頭、龍騰斷橋及達摩木雕等鄉內特色圖案,以地景彩繪再創三義觀光新亮點。

鄉長徐文達說,鄉民張麗娟在臉書建議,廣盛村建中國小往石坑老街可以進行彩繪,除了給造訪遊客「溫暖小確辛」,也可引導遊客到桐花走廊。

徐文達覺得這個建議很不錯,僱請藝術家在三義衛生所、建中國小至五穀宮一帶彩繪,更獲得在地藝術家陳浩宇響應,徵得街角雜貨店主人同意,自購塗料,在外牆彩繪上農夫辛勤耕作的畫作,展現客家硬頸精神。

如今,台灣藍鵲、青蛙、貓熊及農夫耕耘等彩繪躍然老街牆面,漫步老街處處有驚喜,吸引不少遊客造訪,回響熱烈,公所日前再度選定老街延伸的建中國小校門階梯,進行第二波地景彩繪。

石虎與桐花 躍上建中國小階梯

經公所公開徵選,知名鄉土油畫家魏榮欣將石虎、桐花、勝興車站、老火車頭、舊山線龍騰斷橋及木雕等鄉內特色融入創作構思,獲得青睞。

不過,建中國小校門前階梯是抿石子鋪面,無法直接彩繪,而且分兩段,魏榮欣先在兩張面積都超過廿五平方公尺的壓克力板上作畫,花了三個多月完成地景畫作,再依據階梯高度,裁切成一片片長條,逐階貼上。

連日來施工期間,吸引許多在地鄉親到場拍照,大家都覺得「美極了!」工程昨天完工後,鄉民更說:「這是最好的跨年及元旦禮物!」

徐文達說,公所另獲客委會三百萬元補助,陸續營造周邊環境,讓廣盛村「好客走廊」成為三義觀光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