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椰菜價跌 農民開放幼童採

水林鄉立幼兒園師生昨天體驗採收花椰菜。(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鄉立幼兒園師生昨天體驗採收花椰菜。(記者陳燦坤攝)

2016/01/01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花椰菜價跌,農民陳志強放棄採收,配合水林鄉立幼兒園戶外教學,昨天開放師生免費採摘享用,許多幼童首度體驗採收花椰菜雖然累,但心裡充滿成就感,為答謝陳志強,他們答應吃光這些菜。

水林鄉立幼兒園師生昨天到陳志強田間採收花椰菜,看到蝴蝶與蛾到處飛舞,花椰菜葉還有認真啃食的小蟲,幼童都感到很新奇,原來看似單調的花椰菜園生態這麼豐富。陳志強熱心說明,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他栽種花椰菜都採安全用藥,與昆蟲和睦相處。

不同於農民持鎌刀割取花椰菜,幼童採收花椰菜是用手拔,基於安全考量,幼兒園老師指導幼童拔菜,再幫忙持鎌刀分切,忙了半個鐘頭,菜籃裡已裝滿花椰菜,幼童雖渾身冒汗,看到一整籃花椰菜,都充滿成就感。

許多幼童告訴陳志強,這次戶外教學讓他們體會到農民種田的辛苦,日後用餐將珍惜得來不易的蔬菜,為感謝陳志強的慷慨,他們一定將這些花椰菜吃光。

陳志強表示,花椰菜進入產季,巿場每公斤拍賣價從七、八十元跌到剩一、二十元,採收根本不划算,還不如開放幼兒園戶外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