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選情分析》劉國隆有泛綠拉抬 盧秀燕文宣秀政績

柯文哲父母為劉國隆站台。(記者蔡淑媛攝)

柯文哲父母為劉國隆站台。(記者蔡淑媛攝)

2015/12/30 06:00

特稿/記者蔡淑媛

立委選舉第五選區(北屯、北區),泛綠整合成功,推出台聯黨劉國隆代表參選,挑戰爭取六連霸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該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去年市長選舉呈現五五波,曾任一屆北區議員的劉國隆挾大環境優勢,急起直追,後勢看漲,盧秀燕基層經營扎實、服務好、形象佳,連任聲勢仍看好。

第五選區藍綠選民結構六比四,盧秀燕連任五屆立委,有長年累積的政績,加上知名度高,外表形象好,也沒出錯,兩度打敗綠營推出的前立委謝明源,甚至在二○○八年沈智慧以無黨籍出戰,藍營分裂下仍能勝出,兩次都奪得近六成票數,大勝對手三萬多票,實力非常雄厚。

該區一直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近年綠營支持度逐漸攀升,去年市長選舉,林佳龍在該區奪得超過五成三選票,被視為翻轉北北屯的契機,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群雄並起,整合卻是一波三折。

黨內有市議員曾朝榮、里長游金隆、前市議員蕭杰和黃秀球爭取提名,黨外有台聯劉國隆、時代力量柯劭臻,民進黨後來又徵召林靜儀,林後來退選,決定禮讓第三勢力出征,最後遲至十一月中旬才由泛綠整合民調共推劉國隆出馬。

劉國隆代表泛綠披褂出征且起步較慢,有民進黨支持者認為黨妄自菲薄,錯失翻盤機會,但劉國隆勤跑基層並以建築師形象,打造台中新首都,尋求選民認同,民進黨也全力輔選,泛綠整合成功,加上小英旋風席捲全台,以母雞帶小雞之姿拉抬選情,聲勢不容小覷。

盧秀燕深耕基層、政績不俗,面對大環境不利,她稱這次是遭遇最艱困的選戰,但仍穩紮穩打,維持往年選戰模式,主打政績牌、文宣戰,一邊問政一邊勤辦座談會、拜訪地方,不敢鬆懈,利用現任優勢及多次優質立委評鑑,將多年來爭取經費建設和問政成績,製成大型看板懸掛選區各大小路口,讓人處處看得到問政表現,盼能突破藍營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