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觸1.1萬伏特高壓電 台電員工96%灼傷

發生技術人員觸電的台電宜蘭龍德變電所,現場圍起封鎖線。(記者朱則瑋攝)

發生技術人員觸電的台電宜蘭龍德變電所,現場圍起封鎖線。(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29 08:00

全身著火 送醫已恢復意識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台電宜蘭龍德變電所昨天上午發生觸電意外,59歲吳姓技術人員不慎誤觸1.1萬伏特高壓電,全身著火,有96%三度灼傷,當場倒地昏迷,被送醫急救,目前已恢復意識,但因燒傷面積大,有生命危險,住院觀察中。

台電吳姓技術人員住礁溪鄉,育有1男1女,昨天上午10點和同事進行主變饋線開關箱例行性檢點維護時,把開關箱內的斷路器取出後,以為已全部斷電,不知開關箱下方仍有高壓電流,致左手誤觸,只聽到「滋」一聲,吳當場全身著火,一起工作的同事趕緊拿水滅火,並立即通報宜蘭縣消防局,吳被緊急送往羅東博愛醫院,現場有一大攤血跡和吳男遺留的鞋子。

電流左手指進右腳趾出

搶救後吳已恢復意識,但仍頭昏無法言語;院方表示,電流從左手指通過身體,從右腳大拇趾出來,部分內臟受損嚴重,有生命危險,已進行全身焦痂切開手術,未來72小時是關鍵。

吳男同事表示,他工作認真又好相處,在台電資歷30年,熱心教導其他人,就像大家的師父,希望他能平安無事。台電宜蘭區營業處副處長陳銀湖說,吳男工作表現有目共睹,雖然當時有戴布手套,但只能防止110伏特電流,面對1.1萬伏特高壓電沒有效用,已向家屬致意,後續治療、復健,台電會全力協助。

這次觸電意外一度造成冬山鄉、蘇澳鎮約6354戶停電半小時。

觸電男全身被繃帶包紮起來,送醫救治。(記者朱則瑋翻攝)

觸電男全身被繃帶包紮起來,送醫救治。(記者朱則瑋翻攝)

觸電男遺留在現場的鞋子,滿是焦黑痕跡。(記者朱則瑋攝)

觸電男遺留在現場的鞋子,滿是焦黑痕跡。(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