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文化中心動土 上千人迎神祈安

地方邀請眾神明見證台江文化中心動土。(記者王捷攝)

地方邀請眾神明見證台江文化中心動土。(記者王捷攝)

2015/12/28 08:00

由下而上催生12年 見證台江文化運動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安南區的台江社區及大廟共同催生十二年的台江文化中心,終於動土,將打造全國第一座圖書館、社區大學、演藝廳三合一的文化中心。大廟興學文化志工、海佃國小「小台江」、台江文化促進會等上千台江鄉親,昨日以徒步方式,迎請海尾大道公、浸水王爺、飛虎將軍、南海佛祖及溪心寮、十三佃、總頭寮、草湖寮大廟神明,蒞臨台江文化中心基地護境祈安。

台江文化促進會指出,長久以來,台江教育文化設施缺乏,從十三年前捍衛台灣歷史博物館留在和順寮農場後,台江文化界就開始推動台江文化運動,台江鄉親展開連署,向市府提出興建融合圖書館、社區大學、演藝廳的台江文化中心,結合安南區公所、農會,形成台江行政文化園區,是台南市由下而上催生文化中心的創舉。

圖書館、社大、演藝廳三合一 3年後完工

昨日台江文化中心在台江諸神庇佑、鄉親參與下正式動土,共同見證十二年台江文化運動的歷程。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說,催生台江文化中心的過程很漫長,台江分校創校八年來,重回村廟與海尾朝皇宮等大廟,齊力推動大廟興學,以培育在地藝術文化人才及社團為目標,昨天一早,民眾先赴海尾朝皇宮迎請大道公,以文化遶境方式,走進台江文化中心基地行館,隨後由台江分校才藝班表演,期待三年後完工,讓台江文化更繁盛。

社大台江分校以才藝班表演的文化遶境方式,見證台江文化中心動土。(記者王捷攝)

社大台江分校以才藝班表演的文化遶境方式,見證台江文化中心動土。(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