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50老人活動據點明年升級 提供日托

台北市社會局將選定50個老人活動據點升級,新增日托、家訪等服務。(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社會局將選定50個老人活動據點升級,新增日托、家訪等服務。(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27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新增日托服務!因老人日照中心「僧多粥少」,北市社會局明年選定五十處老人活動據點就地「升級」,擴充服務時段與項目,新增老人共餐、居家關懷訪視、田園城市,其中廿處據點更作為「旗艦型」據點,針對輕度失能老人提供日托服務,就近整合社區資源與能量,讓長者能得到全方位照顧。

20旗艦據點 可收托輕度失能長者

為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北市目前設有二○九處老人活動據點,多為社區發展協會、立案團體等負責覓場地、設計活動課程。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因老人日照中心規模大,且有一定設置標準,增設速度不可能太快,所以選定原本設備、人力不差的據點,整合原有資源,輔導升級,「畢竟打掉重練也不實際。」

許立民說,明年升級的五十處老人活動據點,除擴增居家關懷訪視、電訪,還有鼓勵老人家從事園藝的田園城市,並將導入醫療衛生資源,與北市聯醫、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提供老人家量血壓、藥物諮詢等健康管理,也會加強失智症概念宣導,而原本老人活動據點未必供餐,若成為升級版的據點,一週至少提供兩天共餐服務。

至於成為旗艦型的老人活動據點,未來一週至少開放四天,提供上、下午共八個時段的日托服務,共餐至少三天,社會局也將加派專業照服員、志工等人力進駐,一個旗艦型的老人據點最多可收托五名長輩,預計將可多服務一百名輕度失能長者,讓他們不用進到機構化的日照中心,在地就能活動,收費也相對便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