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破損將修

    自行車道多處破損,將從明年元月四日起分段封閉整修。(記者洪美秀攝)

    自行車道多處破損,將從明年元月四日起分段封閉整修。(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27 08:00

    1月4日起 分段封閉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曾獲票選為全國魅力海域第二名,沿線自行車道可說是熱門的自行車旅遊路線,但因多年未整修,車道多處破損,海天一線附近景點及多處靠海邊坡因海風、颱風侵襲而崩塌,成為危險地帶;新竹市政府將從明年元月四日起分段封閉整修,預計一百個工作天,四月重新開放。

    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說,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一千萬元經費,第一階段從元月四日到二月五日,整修自行車道三公里處幸福沙灘到四‧三公里處海天一線;第二階段從二月十五日到三月十五日,封閉六公里處彩虹一橋到七‧五公里處彩虹大橋;第三階段從三月十六日到三月卅一日,封閉白雲橋鋼梁,除鏽補漆。

    顏章聖說,屆時施工單位會規劃替代道路,車友或民眾行經時,宜注意施工告示牌或盡量避免前往,整修工程預計需一百個工作天,將在四月、最適合騎乘自行車的季節完工重新啟用。

    需100工作天 4月開放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為此多次在市議會質詢,對於市府終於爭取到經費要整修,她樂觀其成,認為冬天是新竹東北季風最強的時段,騎乘的車友較少,在此段時間修繕,可降低對觀光的衝擊。

    顏章聖說,經過實地履勘發現,十七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的木棧道,因電動自行車的輾壓,毀損嚴重,加上海風及颱風侵襲,自行車道確實有多處殘破不堪,希望明年四月完成整修後,提供安全、舒適的騎乘環境。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曾獲票選為全國魅力海域第二名,沿線自行車道可說是熱門的自行車旅遊路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線曾獲票選為全國魅力海域第二名,沿線自行車道可說是熱門的自行車旅遊路線。(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