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產業園區 議員建議協議價購台糖土地

太平產業園區內的台糖土地遲未取得,議員何明杰(左)、張玉嬿(右)要求市府改以協議價購解決。(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產業園區內的台糖土地遲未取得,議員何明杰(左)、張玉嬿(右)要求市府改以協議價購解決。(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2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籌設的太平產業園區預計明年六月出售用地,但近十二公頃的台糖土地目前還未取得,民進黨議員何明杰、張玉嬿廿六日連袂要求市府經發局不要再寄望和台糖合作開發,改弦易轍以協議價購取得用地,才能協助中小企業主早日設廠,確保市府主導權;經發局說,市長林佳龍也贊成採協議價購。

太平區很多機械、五金加工等中小型工廠及相關傳統產業聚集,號稱「黑手的故鄉」,不過農地違章工廠也相當多,市府為了輔導違章工廠,一○一年宣布籌設太平產業園區,面積十四.三七公頃,土地開發成本四十一億元,但開發案一延再延。

台糖用地取得問題 合作開發延後

何明杰、張玉嬿表示,因鄰近民地納入開發範圍及台糖用地取得出現問題,致去年二月開發計畫才送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幾經修正,已獲該委員會通過,市府和台糖合作參與開發案。

他們質疑,市府預計明年一月設置公告,明年六月辦理產業用地出售作業,但十一.八公頃的台糖土地還未取得,合作開發案也一波三折,如何及時出售?不少企業主殷切期望,一再詢問進度,強調企業時機就是商機,要求加速進行。

何明杰、張玉嬿指出,台糖用地依市價徵收約廿二億元,可及早取得用地,若採合作開發模式,台糖將取得過半園區用地,也曠日廢時;議員要求市府捨棄合作開發,改以協議價購,早日協助廠商進駐,才能為產業贏得先機,也確保市府百分百主導權。

林佳龍贊成採協議價購取得用地

經發局表示,該園區原來是市府委託開發案,計畫徵收台糖土地取得用地,後因行政院對國營事業土地處理政策生變,才改成合作開發案,市長贊成採協議價購取得用地,市府已和台糖多次協商,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變更共同開發計畫,如期辦理產業用地出售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