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總預算 小刪1690萬過關

2015/12/26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昨晚挑燈夜戰,一○五年總預算在小刪一千六百九十萬元後過關;但被刪除的預算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九十萬元補助作家黃春明團隊所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遭刪,縣府表示遺憾。

紅磚屋90萬元補助 遭砍

宜縣明年總預算規模為二百零五億元,經漏夜討論,預算案昨晚九點過關;被刪除的的項目,包括要還給清華大學代墊的宜蘭校區整地工程款一千萬元、蘭陽戲劇團三百萬元、冬山河森林公園三百萬元,還有百果樹紅磚屋九十萬元。

縣府表示,清華當初要來設校,先墊付了近三億元工程款,縣府還欠八千四百萬元未償還,清大不來後,城南校地將撥交給宜蘭大學,經費雖然被刪,但宜大同意先幫縣府墊還給清大,縣府再於一○七年前,經議會同意編列預算償還,對宜大接手清大設校,不會受影響。

黃春明團隊的百果樹紅磚屋已決定在月底熄燈,縣府雖極力挽留,但議會昨晚刪除九十萬元補助預算,縣府表示遺憾。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說,該補助案與實際用途不符,縣內其他歷史建物,如舊宜蘭菸酒賣捌所、宜蘭文學館等,也都委外經營管理及提供文化展演活動,縣府都有收取權利金,相對於紅磚屋委外經營合約,顯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