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人7天49萬 歐洲交通考察被嫌貴

2015/12/2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交通局一筆國際考察費四十九萬元,考察七天、名額兩名,昨在議會聯席審查預算時,國民黨議員認為「貴參參」不合理,民進黨議員則支持業務考察與一般民眾旅遊不同,討論後通過,但附帶決議,名額必須交通局官員參加,不得給非局處官員成「變相」旅遊。

交通局長張政源解釋,明年在荷蘭有一場國際交通運輸展覽,將赴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三個城市考察,重點包括自行車友善環境與北歐交通建設等。

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洪玉鳳及林美燕等認為,四十九萬元中,商務艙機票就占卅萬元,一般歐洲旅遊七天頂多六至八萬元,何況北歐氣候與台灣大不同,考察自行車環境不見得適用本地,強調錢要花在刀口上,不一定要坐商務艙。

民進黨議員李退之、郭國文則說,交通考察有必要,而且有特定會議地點,七天扣掉來回時間,要跑三個城市,根本是累翻了,怎麼會是旅遊?

幾經折衝,包括另一筆考察韓國首爾智慧交通七十萬餘元皆過關。

經常自助旅遊的吳小姐表示,歐洲機票票價偏高,例如瑞士航空到斯德哥爾摩經濟艙兩萬七千元、英航四萬元、阿酋聯三萬三千元,這是最低艙等價位,不過去北歐十二天就不到九萬元,四十多萬元夠跑四趟了,首長是否搭商務艙,牽涉到民眾對公務單位的觀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