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資源缺乏 關山媽媽籌組探索館

關山鎮年輕家長時常聚在一起,小孩卻少有可玩的地方。(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年輕家長時常聚在一起,小孩卻少有可玩的地方。(記者王秀亭攝)

2015/12/24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十多名家庭主婦有感於鎮上缺乏母嬰及幼兒支持系統,自主發起籌設兒童探索館,沒有相關經驗的一群人不斷摸索、詢問,為了尋找設置地點四處碰壁,終於獲得台東大學、玩具圖書館允諾協助,發起人之一曾雅馨說,目前已覓得一處場所,並獲單位主管口頭同意,希望可以順利簽約,給縱谷地區的親子一處喘息空間。

曾雅馨表示,雖然關山鎮圖書館設有幼兒圖書區,但因與其他年齡層使用者共用同一空間,「安靜」的要求明顯不適合學齡前幼兒,加上關山母嬰、幼兒資源缺乏,就連家長有育兒衛教問題,也無處諮詢,造成不少年輕夫妻一懷孕或生子後,就搬離關山,目前關山鎮零到六歲嬰幼兒只有三百八十五人。

東大、玩具圖書館願協助設館

十多名家庭主婦不想苦等政府在縱谷地區設置托育資源中心,決定大家一起動起來,積極籌設兒童探索館,十一月組成推動小組後,四處取經、找資源,東大兒童探遊館同意以外展方式提供玩具教材,玩具圖書館願意協助設館,曾雅馨說,選址一波三折,直到最近終於有單位口頭同意無償借用,相關細節仍須討論,地點確定後即可進駐開辦,未來不僅讓零到三歲的親子有喘息空間,還會開辦媽媽教室等親職課程。

縣社會處兒少及婦女福利科長吳瑛瑛表示,縣內第一間幼兒托育中心於一○一年委託台東大學成立,取名台東探遊館,成功、太麻里及大武地區也陸續成立,僅太麻里萱愛館為公辦托育中心,縱谷地區預計明年八月於關山鎮成立,地點選在關山鎮民權路上的舊台電關山服務所,社會處整修完成後,將委外經營。

對於關山媽媽們積極籌設兒童探索館,吳瑛瑛樂觀其成,並說待關山幼兒托育中心完成後,會試著與關山兒童探索館資源結合。曾雅馨也表示,同樣是為在地幼兒盡心力,樂於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