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王廷升抽籤 警擺人牆隔開支持者

花蓮縣區域立委候選人楊悟空(左起)、黃師鵬、蕭美琴和王廷升抽籤前「先禮後兵」。(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區域立委候選人楊悟空(左起)、黃師鵬、蕭美琴和王廷升抽籤前「先禮後兵」。(記者游太郎攝)

2015/12/24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區域立委選舉共有四人角逐,昨進行抽籤,結果分別是一號無黨籍黃師鵬、二號民進黨蕭美琴、三號泛盟黨楊悟空及四號國民黨王廷升;其中王廷升及蕭美琴均動員大批支持者及車隊,警方擔心發生衝突,不但封路且以人牆將雙方隔開,氣氛一度緊張。

花蓮區域立委選舉昨天上午十時抽籤,參選四人中,國民黨籍的王廷升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榛蔚及大批支持者陪同下,率先抵達花蓮縣選委會,隨後民進黨籍蕭美琴則和前立委盧博基及支持者,組成車隊浩浩蕩蕩展現氣勢,兩邊的支持者在選委會外互別苗頭,警方為了避免發生衝突,還築起人牆將雙方隔開。

雙方陣營喊凍蒜近20分鐘

花蓮警分局動員近百位員警,除了將選委會前的介壽五街封閉,禁止車輛進入外,還擺出人牆將王、蕭的支持者隔離,雙方不斷高喊口號,凍蒜聲持續近廿分鐘,警方如臨大敵,不斷催促候選人趕快進入選委會內,並規勸支持者在抽籤過程中保持安靜,以免干擾抽籤過程。

抽籤前四人展現風度,熱絡地握手合影,並互相加油、打氣,王廷升率先上場,抽中四號後高喊「四席全上」,稍後並解釋,希望與花蓮有關係的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孔文吉、平地原住民鄭天財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榛蔚,四人均能順利當選,四席全上進入國會。

蕭美琴抽中二號,興奮地高喊「雙雙當選」,她解釋是希望選民集中選票,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她雙雙當選,讓「英美聯軍」贏得勝利,也讓花蓮有機會「新人新氣象」。

無黨籍的黃師鵬抽中一號,喊出「一本初衷」,他說從民國九十九年回國,準備了四十萬元參加選舉,希望進入國會改革民主制度,這是他最後一次參選(共參選三次),但「一本初衷」沒有任何改變。

最後一個抽籤的泛盟黨主席楊悟空抽中三號,他高喊「後山起義」,希望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能在花蓮獲得高票,成功從「後山起義」。

花蓮縣長傅崐萁則在抽完籤後,趕到選委會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廷升打氣,強調這次國民黨選情要從花蓮翻轉,他並帶領支持者高喊「四席全上」,展現出挺王到底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前排左三)及支持者在花蓮縣選委會集結,警方擺出人牆,將後方國民黨候選人王廷升人馬隔開。(記者游太郎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前排左三)及支持者在花蓮縣選委會集結,警方擺出人牆,將後方國民黨候選人王廷升人馬隔開。(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立委選舉抽籤號次表

花蓮縣立委選舉抽籤號次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