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基健康管家 全天監測病況

員林基督教醫院推動「遠距照護—健康管家」。(情境照)

員林基督教醫院推動「遠距照護—健康管家」。(情境照)

2015/12/2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員林基督教醫院推動「遠距照護—健康管家」,將醫療團隊與資通訊技術結合,應用於民眾的預防保健、醫療與健康照護等相關服務上,昨天公開示範此一功能,慢性病友可以透過傳輸科技,讓醫師一手掌握病況。

七十歲的蔡姓婦人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血症等問題,今年八月間加入遠距健康管理照護,最近她因思念先夫,以致心情起伏、飲食不正常,發生低血糖現象,遠距健管護理師發現其血壓降低異常現象,立即啟動追蹤評估並安排急診,讓蔡婦獲得即時、適當的處理,情況改善後順利返家。

彰化縣員林基督教醫院副院長謝明家表示,大多數人都是在身體出現症狀或感覺很不舒服時,才肯就醫治療,但多數疾病在初期時沒有任何狀況,一旦出現身體不適,就已相當惡化,因此建立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正向觀念,就是「定期健康檢查」的最重要目的。

他說,當健檢查出民眾當下所患有的疾病,或經由潛在疾病的追蹤及家族史的探討,找出將來可能罹患的疾病,經由醫師醫療處方介入、健康照護方案建議,若能搭配廿四小時、全年無休、並由資深醫療團隊組成的「健康管家」,幫助民眾隨時能掌控自己的健康狀況,一發生問題即能獲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