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創》OPEN1999APP 即拍即時舉報

台南首創OPEN1999APP,民眾發現路障或路霸,只要透過手機上傳照片, 就可即時舉報,協助市容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首創OPEN1999APP,民眾發現路障或路霸,只要透過手機上傳照片, 就可即時舉報,協助市容改善。(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創全國OPEN1999APP,南市研考會昨日正式發表,民眾發現路障或路霸,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上傳照片「即拍即發」,協助市容改善。

APP「超強」即時舉報功能,是否讓有心人用來「報復」、成為亂檢舉的工具?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直言,只要執法單位獲報勘查屬實及民眾上傳拍照證據,仍須依法處理。

趙卿惠表示,OPEN1999主題網頁已於今年四月上線,提供民眾常見通報案件,新上架的APP更具有GPS自動定位及LBS行動定位服務功能,除了提供民眾「即時拍照、即時舉發」之外,也可自動顯示通話者座標地址,及顯示附近其他人通報案件,避免重複通報。

例如,汽機車違停、占用騎樓、道路坑洞等,民眾可透過手機APP舉報,「即時解決民怨、反映民情」。研考會還製作微電影,邀請志工阿嬤王陳金春與替代役李昱聰客串演出,樸實又逗趣地說「1999就1999,還有什麼『喔噴』?」道出大家也可以發揮小市民力量。

趙卿惠不諱言,APP即時舉報功能,將帶給市府第一線承辦單位派工勤務壓力,對市府團隊效率是一大挑戰,但也彰顯開放政府公私協力,可以改變市容的能量。

除了OPEN1999平台公開應用程式介面及APP都是跑全國第一,研考會的開放資料平台也是全國第一個採用國際主流開源軟體(CKAN)建置雲端環境開放資料平台,供外界廣泛加值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