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市府︰左手補助、右手加稅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左二)昨召開記者會,批市府「左手補助、右手加稅」。(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左二)昨召開記者會,批市府「左手補助、右手加稅」。(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2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等人廿一日召開記者會,直斥市長林佳龍的老人裝假牙、托育一條龍,花大錢補助、搞宣傳,而公告地價平均調幅卻高達卅八%,根本是左手補助、右手加稅;市府回應,調整後公告地價占市價百分比是十四%,六都最低,超過八成增稅不會超過五百元。

補助達75億 藍疑變相買票

市議員黃馨慧、李中、楊正中、劉士州、朱暖英、賴義鍠表示,林佳龍上任第一年就追加預算二次,總共七十九億元,老人假牙今年就花費五.六億元,完全不排富,明年度預算中托育一條龍等多項補助更高達七十五億元,根本是變相買票。

藍營議員又說,明年的公告地價,漲幅卅八%歷年最高,西屯區更高達一○一%,其調整幅度是六都第一、全國最貴,擺明了林團隊的福利政策是慷市民之慨,左手補助、右手加稅,搶市民的錢來為林佳龍發補助、買政績。

地政局解釋,近二成八市民平均每年每筆地價稅原為四一○元,預估調整後增加一五七元;另五成六原為一二一三元,調整後增加四六四元;總計超過八成市民,在公告地價調升後,每筆增加的地價稅不超過五百元,換算成公告地價占市價百分比十四%,六都最低。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全國各縣市社福績效考評,台中市在十項考評全數拿下「績優」,擠下蟬聯多年的台北市,榮獲全國第一,就是最好的肯定,市府將繼續推動更多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均衡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