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車囂張違停 三重重新路變停車場

2015/12/20 08:00

汽機車亂停 兩線道限縮成一線道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重區重新路為三重區主要幹道,重新路一、二段鄰近捷運台北橋站,兩側店家林立,也靠近三和夜市,白天時有紅線違規臨停,入夜後更為嚴重,百輛機車停放在公車停靠區,民眾被迫在車道上候車,汽車成排佔據機慢車道,市民感到憤怒,也感慨「這就是升格無感的原因」。警方表示,已規劃勤務加強取締。

重新路一、二段車流量大,在晚間六點到十點間是交通尖峰時段,兩側違停也很嚴重。汽車成排停放,佔據機慢車道,機車被迫騎上快車道,若遇到並排違停,只能騎到「禁行機車」的內車道上。

公車停靠區也被霸佔 等車超危險

百輛機車成排停在公車停靠區,學生站在車道上候車,記者現場詢問學生,怎麼不在站牌旁的人行道上等?學生答道,擔心機車擋住去路會趕不上公車,或是駕駛看不到招手,「已經很習慣這邊的交通情形了」。

機車成排違停,竟還有汽車並排停車,讓重新路的兩線快車道限縮成一線道,後方來車動線因而受阻,必須繞過違規並排車輛。一名市民抱怨,朋友從台北市來到三重區,最常說的就是,「這邊可以這樣停車喔!」聽得他顏面無光,相當氣憤,相關單位卻完全無所謂,「為什麼一橋之隔會差這麼多,新北市是直轄市,這種形象能看嗎?升格完全無感。」

警方:已規劃專責取締勤務

三重警分局從今年一月迄今針對重新路違停問題,汽車開出一千四百多件罰單,其中七百廿件被拖吊;機車取締九百六十件,平均汽車一天告發三.八六件、機車二.六三件,拖吊一.九七輛汽車。

三重警分局交通組長陳松坡表示,該區塊因為店家多、近夜市,時常有民眾就地違停,已經針對該區塊規劃專責取締勤務,在晚上六點到十點會加強取締。陳松坡指出,該區塊周邊沒有停車場,空間也不足以劃設停車格,避免危險不會將車道改為機車和汽車混合共行,現階段仍以加強取締、宣導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