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談8年 450藝術家地圖完拼

歷經8年收集訪談,新北市文化局昨天終於完成「新北藝術家地圖」最後一塊拼圖。(記者何玉華攝)

歷經8年收集訪談,新北市文化局昨天終於完成「新北藝術家地圖」最後一塊拼圖。(記者何玉華攝)

2015/12/19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歷經八年收集訪談,新北市文化局昨天發表「新北市藝術家地圖」叢書最後兩冊,描寫八里、五股、泰山、林口藝文風采的「藝觀左岸」、「藝登山林」,整個藝術家地圖完成最後一塊拼圖。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這些作品、圖資都是未來新北市立美術館重要的收藏。

出版14本叢書 作品逾千件

文化局從民國九十七年台北縣時期啟動這項藝術家資源調查計畫,八年來歷經升格、人事異動,仍持續進行地圖建構及專書編撰,累積了四百五十位藝術家訪談資料、逾千件藝術作品,出版了十四本叢書,建置出兼具深度與廣度的藝術資料庫。出席發表會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何恆雄,盛讚是各縣市中唯一進行藝術家盤點的創舉。

八年來盤點了新北市所有藝術家,副局長于玟表示,「藝觀左岸」、「藝登山林」的發表,代表終於把藝術家地圖的最後一塊板塊拼上,綜觀從三芝、淡水開始,接著瑞芳、貢寮,到三峽、鶯歌,以及新店、烏來,還有中永和、板橋、新莊等區域藝術家資料,出版後並非就要束之高閣,未來希望加入原住民、新住民等藝術家。

于玟強調,正在鶯歌籌建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也希望能帶入新北在地豐富的藝術家資源,而這些歷年訪談的藝術家地圖,將是豐富美術館的重要收藏,讓美術館擁有在地價值。

昨天的發表會,難得齊聚各領域的藝術家,包括沈禎、莊武男、洪志勝、何恆雄、陳逢顯、曾長生等近廿位出席,場面熱絡,藝術家們也忙著拍照合影。何恆雄致詞時說,希望藝術家們持續用最真誠的心、最喜歡的媒材,創作出最真誠的作品,感動觀眾;身為新北市的藝術家,也希望可以把最好的作品留在新北美術館給後代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