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客家粄變時尚 攻進網路通路

苗栗縣的粄食及糕點,透過精緻的設計包裝,成為文創伴手禮。(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的粄食及糕點,透過精緻的設計包裝,成為文創伴手禮。(記者張勳騰攝)

2015/12/19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粄食是客家人重要的米製品,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食,縣府於一○二年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一千萬元,分三年執行「客家粄.新丁傳」發展計畫,昨天在縣府舉行成果展,卅七家業者參加,客家米食透過包裝、網路行銷等等,轉化成產業傳承,讓與會人士讚聲連連。

工商發展處說,三年來在苗栗市、公館鄉、頭屋鄉、銅鑼鄉、西湖鄉輔導卅七家業者加強產品包裝、食品安全、技藝切磋、廚藝比賽、提升生產技術及創意研發、網路行銷等、異業聯盟等,讓縣內粄食走向創新產業。

昨天的成果發表會展示了客家粄食五行菜包、紅豆粄、發粄、客家粽、蘿蔔粄、艾草粄、甜粄及創意糕餅,琳瑯滿目,還有新丁粄及製作用具等,讓年輕一代了解老祖先傳承下來的傳統客家米食。

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縣議員湯維岳、公館鄉長曾美露、西湖鄉長古木賢、銅鑼鄉長謝其全等人也一起搗麻糬、搓湯圓,象徵年節喜慶圓滿,會後還免費品嘗湯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徐耀昌說,縣府輔導下,粄食包裝精美,增進產品價值,並在樂天通路上架,為業者開創新的銷售通路,輔導期間提升營業額二千萬元,增加二百多個工作機會,未來縣府會持續推動客家粄食產業,共同打造苗栗粄食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