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闖丹頂鶴禁區 鳥友送辦

丹頂鶴於三芝現蹤,眾多鳥友及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其身影。(動保處提供)

丹頂鶴於三芝現蹤,眾多鳥友及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其身影。(動保處提供)

2015/12/18 06:00

最重可處一年以下徒刑併科罰金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十一月底到訪新北三芝的丹頂鶴,近日傳出遭鳥友硬闖封鎖線騷擾,丹頂鶴一度失去蹤跡,讓動保人員焦急地四處尋覓。動物保護防疫處指出,經與警方合作追查,發現硬闖封鎖線的是一名林姓鳥友,已經將其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依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丹頂鶴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自二○○四、二○○七年之後,台灣相隔八年再度有丹頂鶴造訪。為了保護丹頂鶴不被不肖人士侵擾,當地社區民眾、學校老師、地主等組成巡守隊,自發擔任志工一起保護丹頂鶴。動保處則於棲息地四周拉起封鎖線,並設立告示牌。

不過丹頂鶴現蹤,吸引許多鳥友、攝影愛好者前往捕捉其翩翩飛舞姿態。日前有一名林姓鳥友為了拍攝丹頂鶴,竟硬闖封鎖線,讓丹頂鶴驚嚇飛走,消失蹤跡,隔了五天才再度現蹤。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任何人依法均不得無故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希望全民發自內心尊重野生動物,若發現違法侵擾,也可拍照舉證,通知動保處前往處理。

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該名鳥友當時距離丹頂鶴棲息區域僅約五、六十公尺,當他硬闖時,其他鳥友紛紛勸阻,但他不予理會,鳥友立刻報警並通知動保處。

陳淵泉強調,為了保護丹頂鶴,棲息地四周拉起封鎖線並設立告示牌,幸好這次侵擾事件沒有讓丹頂鶴發生意外,呼籲鳥友及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觀察丹頂鶴時,尊重野生動物的生存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