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性鍾解職 楊竣程遞補議員

綠、藍議員不分黨派,道賀楊竣程(左二)重回議會擔任議員。(記者張聰秋攝)

綠、藍議員不分黨派,道賀楊竣程(左二)重回議會擔任議員。(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民黨籍縣議員施性鍾因當選無效被解職,依法其缺額,由該選區落選頭國民黨籍前縣議員楊竣程遞補,縣議會昨舉行遞補當選人宣誓就職儀式,過程簡單隆重。

已做過兩任議員的楊竣程重回議會,對環境不陌生,很快就與大家打成一片,他說,不負選民所託,未來會努力為民服務。

遞補宣誓儀式,由議長謝典霖主持,彰化地院法官施錫揮擔任監誓人,謝典霖歡迎楊竣程重返議會,加入議會團隊,未來還有三年的時間,期盼大家一起監督縣府施政,共同為縣民謀福祉。

宣誓儀式結束,依循慣例,議會門前合影留念,縣議員劉淑芳、黃育寬、李清木、游振雄等多位議員都前來道賀,場面熱絡。

楊竣程曾任彰化縣議會第十六屆、十七屆議員,去年五合一大選競逐縣議員三連任失利,得票數排落選者最高票數且得票數超過該選區得票數最低當選人得票數一半,依選罷法規定由其遞補缺額。

地方政壇人士指出,楊竣程在議會創下不少個第「一」紀錄,第十六屆參選是該選區第「一」高票當選,第十七屆參選是倒數第「一」票數當選(吊車尾選上),這次第十八屆參選結果落選票數排第一(落選頭),昨天遞補宣誓,也是這屆彰化縣議會第「一」個遞補宣誓的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