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入冬以來空氣最糟 白天開車開大燈

昨日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羅欣貞攝)

昨日天空灰濛濛一片。(記者羅欣貞攝)

2015/12/17 08:00

〔記者羅欣貞、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是屏東入冬以來空氣最差的一天,屏東、潮州PM2.5指標幾乎一整天都在十等級,冷氣團加上髒空氣,醫院急診室的呼吸道疾病患者也增二成。

前進國小今路跑 喊停

屏東昨日一整天灰濛濛,雖然屏東測站到傍晚的PM2.5等級略降至九,潮州還是維持在最高的十,許多民眾整天口罩不離口,昨天台一線及台二十六線,不少車輛在白天竟要開大燈照明。屏東市前進國小原定今天舉行路跑,但從昨天起空氣品質急遽惡化,校方宣布喊停。

恆春氣象站指出,來自中國大陸型冷氣團所帶來的空污物,在冷空氣沉降又遇山而匯集,雖然落山風風勢不弱,但是仍無法將髒空氣吹散,導致能見度大降。

呼吸道不舒服 患者多二成

屏東基督教醫院指出,患者多有咳嗽、流鼻涕、呼吸喘的症狀,人數比平日約多了二成,呼籲有慢性氣喘的老人家多注意保養。

教育處副處長許沛祥則指出,昨天並未規定學校停止戶外課程,但是平常已經授權各校,當空氣品質不良時,可以暫停戶外活動,減少室外劇烈活動。

環保局長魯臺營分析,除了外來污染源外,屏縣空污大致有三大來源,包括工廠排廢、砂石業、移動污染源等,其中砂石塵土並非PM2.5的主要來源,且屏縣已實施管制,而工廠排廢也在高屏地區空氣污染物總量管制計畫中,倒是屏縣機車密度全國最高,每一百人就有七十五到七十六輛,真的很驚人。

根據環保局統計,全縣約有六十二萬輛機車,而電動機車只有一萬多輛,雖然民眾購買電動機車合計最多每輛可補助二到三萬元,但屏縣一年平均不到二百輛申請補助,主要是電池續航力及壽命受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