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停車場標出 智慧停管系統進駐

東岸停車場1樓將作為商場。(記者盧賢秀攝)

東岸停車場1樓將作為商場。(記者盧賢秀攝)

2015/12/17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心最受矚目的東岸停車場委外招商案,經過二次投標,得標業者出爐;未來業者除了投入一億元整修相關設備,將比照雙北設智慧引導與查詢系統,同時營收額的二%捐助回饋社福團體。

一樓商場爭取誠品或昇恆昌合作

市民關切誠品是否重回基隆,業者表示會積極爭取誠品或昇恆昌等廠商合作,發展基隆亮點。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將輔導業者引進較優質的廠商。

位在市中心區的東岸停車場委外經營契約將於年底屆滿,市政府重新招商,一樓全部改為商場使用,地下一至四層樓則維持停車空間使用,九月第一次公告招商,甄選結果因廠商未達合格標準或普遍分數不高而廢標,是少見促參招商案廢標案例。

交旅處長李綱說,第二次招商二家業者投標,甄選出一家條件較優的廠商,東岸停車場內有六百六十七個停車位、六百二十三個機車格,業者每年繳交權利金、土地租金約五千萬元,得標廠商預計第一年將投入一億元經費,改善老舊停管系統、監視系統、照明、結構體滲漏等,還要改善提供號稱五星級的廁所。

此外業者將比照雙北市引進智慧導引與查詢系統,可顯示剩餘車位、導引車輛快速找到空位停車,車主忘了車輛停在哪裡,只要輸入車號就能輕鬆找到愛車,透過eTag ID碼辨識,月租車不需取停車卡就可直接進入,除了顯示場內車位資訊之外,也將提供市區相關停車資訊。

基隆沒有YouBike,得標業者規劃未來將提供類似「驛站」的服務,停車車主可以換騎自行車到市區趴趴走。至於一樓商場將設書店、文創手作館、咖啡廳或伴手禮商店,二樓和平廣場則規劃為戶外型活動場所。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近日將與業者協調,相關設施在明年六月前完成改善、建置,將東岸打造成亮點。同時,其他停車場未來重新委外招商時,也將要求改善較新式的停管系統,讓基隆市停車服務跟上雙北市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