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縣黨部、蘇治芬臉書遭駭 藍綠互槓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個人臉書昨凌晨遭駭,被告知「你在蘇治芬的管理員角色已被移除…」。(擷取自網頁)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個人臉書昨凌晨遭駭,被告知「你在蘇治芬的管理員角色已被移除…」。(擷取自網頁)

2015/12/16 08: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選戰倒數,民進黨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及縣黨部的臉書粉絲頁昨凌晨遭駭,資料被刪除,名字被轉換成不雅的越南文,蘇治芬要求揪出幕後黑手,並由縣黨部人員報警處理。

綠盼朱約束小嘍囉 藍疑綠自導自演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呼籲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約束自己的小嘍囉,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則反擊,稱國民黨不打負面選舉,合理懷疑民進黨可能自導自演。

蘇治芬臉書管理員林惇誠指出,昨天凌晨一點多蘇治芬發現她被退出「自己」臉書,到了三點多,她的臉書及粉絲頁都無法進入,首頁的名字變成越南文字,帳號及密碼都被變更,並被告知「你在蘇治芬的管理員角色已被移除,不再擁有角色」,所有人管理人都無法打開或進入,修復需二至三個工作天。

蘇懷疑可能是對手 藍籲勿抹黑抹紅

同時間民進黨縣黨部粉絲頁也被駭,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粉絲頁管理員發現粉絲頁異常,完全無法進入填寫瀏覽,經連絡原始申請帳號的管理員才進入網頁,卻發現所有的資料已全被刪除。

昨日中午,蘇治芬與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在虎尾競選總部公開譴責,蘇治芬不諱言指駭客可能是對手,也可能是國民黨、甚至共產黨,會後,並由工作人員向電信警察報案。

許根尉指出,經過二、三個月的經營,蘇治芬的臉書粉絲團突破四萬人,是蘇治芬與支持者最有效的溝通管道;同樣黨部粉絲頁也是黨員溝通重要管道,現在卻被惡意抹滅,令人氣憤,呼籲對手不要打不乾淨的選舉。

許宇甄說,國民黨譴責駭客,並積極防止網站被駭,建議民進黨報警查個水落石出,也質疑此舉是民進黨造謠,希望民進黨格調高一點,不要只會「抹黑抹紅」的惡質選舉。

縣警局科偵組指出,駭客此舉已觸犯刑法三百五十八條「無故入侵他人電腦」、三百六十條「無故干擾他人電腦」等罪嫌,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萬元以下罰金。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右三)個人臉書及粉絲頁昨凌晨遭駭,她要求揪出幕後黑手,縣黨部人員已報警處理。(記者廖淑玲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蘇治芬(右三)個人臉書及粉絲頁昨凌晨遭駭,她要求揪出幕後黑手,縣黨部人員已報警處理。(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