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賣出逾億元 藝博會好神

高雄藝博會三天創下破億銷售紀錄,在一片不景氣的狀況下逆勢成長,成功帶來人潮和錢潮。(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藝博會三天創下破億銷售紀錄,在一片不景氣的狀況下逆勢成長,成功帶來人潮和錢潮。(記者黃佳琳攝)

2015/12/15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集結來自亞洲、歐洲及台灣逾百間畫廊的高雄藝術博覽會前天正式落幕,高市文化局統計,三天藝博會共成交一億八百萬元的藝術品,在一片不景氣的狀況下逆勢成長,成交量及參觀人次超越預期,再度證明高雄藝術市場的潛力及能量。

出現新面孔收藏家

高雄藝博會上週四預展開幕時,許多畫廊經紀人即反映藝術品銷售情況比預期好,當天也有不少藝廊開出紅盤,收藏氣氛熱絡。十一日正式開展後,許多高雄潛在收藏家現身,甚至還出現新面孔的收藏家,一次性收購大量藝術品,出手闊綽,更讓許多資深的台灣中、北部收藏家驚呼,高雄的收藏市場正漸漸發展當中,未來可能成為極富潛力的藍海市場。

今年駁二藝術特區展場為P2、P3、自行車倉庫及C5展區,並結合鄰近駁二大義倉庫區的城市商旅為飯店型博覽會的場地,將五大展區集中在大駁二藝術園區內,參展畫廊認為,透過雙場域呈現,加上駁二藝術特區整體營造出的藝文氛圍,讓高雄藝博會具有相當獨特性,成功帶來人潮和錢潮。

吸引破萬參觀人次

駁二指出,邁入第三年的高雄藝術博覽會,成功吸引破萬的參觀人次,成交金額也突破一億,對於明年的參展規模及成交量,主辦單位及參展畫廊皆展現更大的企圖心及信心,並希望明年參展畫廊及成績能再度突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