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發想 蘭院學生設計保全機器人

蘭院學生從星際大戰中的R2D2機器人汲取創作靈感,設計出全新R2D2,可在大型展場扮演「保全機器人」角色。(記者江志雄攝)

蘭院學生從星際大戰中的R2D2機器人汲取創作靈感,設計出全新R2D2,可在大型展場扮演「保全機器人」角色。(記者江志雄攝)

2015/12/15 06:00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私立蘭陽技術學院學生郭宇勝等人,從電影星際大戰的R2D2機器人汲取創作靈感,設計出全新R2D2,內建廣角鏡頭攝影機,用手機操控,拍攝畫面傳回手機螢幕,可在大型展場扮演「保全機器人」角色。

蘭陽技術學院舉辦創意設計專題製作成果展,有二十四件作品參展;其中的R2D2機器人,設計靈感源自星際大戰電影中的R2D2,由手機視訊遙控,在展場趴趴走,另有賽格威、籃球神射手、推桿娃娃機、機器螳螂等作品,都是學生的智慧結晶。

「智慧型機器人來了!」蘭技的R2D2機器人,由五名學生花費一年時間完成,設計團隊成員郭宇勝說,他們製作的R2D2機器人,與星際大戰的R2D2造型類似,但內建功能重新開發,按上手機按鍵隨心操控,運用在平面空間,可扮成保全員的分身。

郭宇勝舉例說,大空間平面展場,室內監視系統的固定式鏡頭,經常出現死角,保全員若分身乏術,這台R2D2機器人具有輔助功能,保全員巡視時,監看手機畫面,有效掌握展場動態,確保安全性。

賽格威以電動腳踏車概念設計的二輪電動平衡車,作為短距離的代步工具,兼具運動與休閒效果,昨天現場操作時,也吸引不少目光。

蘭院電機工程系主任陳文成說,創意設計專題製作成果展用來驗收學生學習成果,饒富教育意義,今天還有一天展期,地點在學校圖書館七樓,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