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宿共用管線 清境仁愛國中無水可用

南投縣仁愛國中已建好三百公噸蓄水池,待翠峰的一千二百公噸大蓄水池完工啟用,學校的蓄水池就可貯水。(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仁愛國中已建好三百公噸蓄水池,待翠峰的一千二百公噸大蓄水池完工啟用,學校的蓄水池就可貯水。(記者陳鳳麗攝)

2015/12/14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的仁愛國中,位在清境地區的下方,因與部分民宿業者共用水源,近日進入枯水期常搶不到水用,住宿學生必須由舍監載著到親友家洗澡洗衣,極為不便,不過目前學校的三百噸蓄水池已完工,只等合歡山翠峰的大蓄水池完工,就能解決無水之苦。

仁愛國中有八十名學生、廿名老師,因學生住校,因此用水量比一般國中多,而十一月之後進入枯水期,學校引管接水,因位在管線末端,又與附近幾家民宿業者共用水源,導致近來常缺水,師生有時得拿著臉盒毛巾,由舍監帶著到春陽部落或附近親友家洗澡,有的學生乾脆跑回家洗了澡再回學校。

校長李孟桂表示,不僅師生洗澡成問題,就連個人衛生也受到影響,衣服無法每天洗,吃飯的碗筷也要先擱著等有水時再洗,生活變得很不方便。

翠峰大型蓄水池已接近完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十日曾到該校了解缺水問題,看到學校三百噸的蓄水池已完工,也探問到翠峰地區的一千二百噸大型蓄水池也接近完工,認為只要大蓄水池啟用,包括仁愛國中在內的大清境地區民宿、居民和學校的用水應該都可得到解決,若有需要,縣府也願意再增施蓄水池。

清境觀光協會理事長魏振宇則說,清境地區的民宿業者都會自行找水源接管線,多數民宿業者還不用去搶水源,而仁愛國中也只與少數的民宿業者共用水源,相信在大型蓄水池完工後應該就不會有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