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中泥雕豪雨毀容 今全剷平

八卦山大佛,因大雨嚴重「毀容」,變成「斷手掌佛」。(記者顏宏駿攝)

八卦山大佛,因大雨嚴重「毀容」,變成「斷手掌佛」。(記者顏宏駿攝)

2015/12/14 06:00

明年春節前 新作品原地亮相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配合高鐵彰化站通車而舉辦的「田中泥雕展」,上週日風光落幕,但在民眾要求延期下,田中公所原本有意保留這些雕像,希望能展出到明年春節,不料上週的兩場豪大雨,讓十一座雕像嚴重「毀容」,公所評估發現難以修復,已決定全面鏟平,明年春節前將安排全新的作品,在原地亮相。

鎮長謝文賢表示,泥雕展出十天以來,吸引逾二十萬人進場,帶動當地觀光,原本希望保留作品,延續這股人氣到春節,但上週的兩場豪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完全來不及作防護措施,所有雕像幾乎難逃「毀容」的命運,日前經專家會勘後,認為「災情慘重」,雖可重新修補,但修補經費相當高,因而決定在今天派怪手夷平。

負責承辦此活動的田中窯負責人葉志誠說,創作者在泥塑時會噴環保膠定形,但這次雨下太大了,很多部位都是整塊剝落,再捏塑難度高。他說,當初是由底部往上逐次堆高,形狀可一步步構思,若要修補恐要設鷹架,再用手勁揉搓成形,很多創作者都沒有這方面的經驗,還不如重新打造。

葉志誠表示,要不要再承接第二次的泥雕展,他還在猶豫,身為田中人,有使命和意志去為地方觀光盡一點心力,但是,公部門與民間合辦活動,分工必須清楚,之前因屬磨合期,許多規則沒有列清楚,加上遊客爆量,遠超乎雙方預期,他要不斷號召人力加入,也要掌握每天的「突發狀況」,十天下來他自己瘦了三、四公斤,每天還睡眠不足。

公所則表示,他們會盡力來完成這項工作,希望春節之前,能安排全新的作品,在原地繼續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