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菇廢太空包回收 江啟臣協調解決

2015/12/12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新社香菇占全國八成產量,但種植香菇用的廢太空包卻無法處理,成為菇農難題,第八選區(豐原、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昨協調農糧署協助尋覓全國堆肥業者,並尋得嘉義一家堆肥業者願意協助解決新社香菇廢包處理問題,菇農只要自運到場,業者將免費處理。

國產香菇產量逐年增加,菇類廢棄太空包亦隨產量而增加,有菇農向立委江啟臣陳情,廢包處理價格年年上漲,今年已漲到每公頃十五萬元,實在不堪負荷。

江啟臣昨在立法院召開協調會,邀集農糧署長李蒼郎、工研院、新社農會及菇農代表,共商解決方案。江說,香菇採收後,廢棄太空包應被回收再利用,隨著科技進步,廢包的用途不應侷限於常見的堆肥,應該透過科技研發,嘗試製成燃料棒、建築材料等,農政單位與科技研發單位應努力朝此發展。

農糧署長李蒼郎也同意明年將成立專案計畫,委託研究廢棄太空包回收再利用新途徑,並已找到嘉義堆肥業者願意收置廢包,農糧署將持續尋找廢包處理業者,以解決短期內廢包無處可去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