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里溪取水工程損水質?台水釋疑

水公司在水里溪進行取水廊道工程,惟上游生活廢水與施工改變水流,引發民眾對飲用水與水域景觀的質疑。(記者劉濱銓攝)

水公司在水里溪進行取水廊道工程,惟上游生活廢水與施工改變水流,引發民眾對飲用水與水域景觀的質疑。(記者劉濱銓攝)

2015/12/12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自來水公司近期在水里鄉水里溪進行取水廊道工程,因架設施工便橋、挖取土石改變水流方向,以及上游排放生活廢水恐有污染水源疑慮,加上溪畔還有洗衣場等設施,地方擔心影響用水安全與水域景觀,希望水公司在工程完成前能妥善處理。

昨水里鄉代會與公所、水公司人員到場會勘,代表會主席林志郎指出,以往水里溪水流穩定,但水公司施工後水流產生變化,引發上游廢水污染水源疑慮;此外,溪畔洗衣場也是在地居民賴以為生、具地方特色的文化,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地方需求,除了把關用水安全,也應顧及水域景觀與傳統。

水公司回應,工程係因原取水設施老舊堵塞,才會進行設備更新與拓寬取水廊道,方便日後取水並提高維修便利度,針對水質疑慮,因民生用水取水皆引自台電電廠放流尾水,與地方反映上游廢水排放口有相當距離,且工程尾聲於取水口旁也會復原高灘地,讓水流自然分流,上游廢水不至於流向取水口,加上定期在取水與出水處安排水質檢驗,卅年來也都合格,對於大南投民生用水安全不致有疑慮。

水公司強調,取水廊道完工前,會先邀集地方針對水道復舊、高灘地、洗衣場等位置分布再行討論,會在符合地方需求下進行景觀收尾工程,盼在兼顧民意與用水設施安全上,將工程衝擊降至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