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業者訪農家 認識食材安啦

2015/12/11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台灣社會食安連環爆,不只消費者恐慌,餐飲業者也怕買到黑心食材,高雄市農業局力推農產品產銷履歷,昨邀請多家業者前往美濃,參訪白玉蘿蔔田、橙蜜香番茄園等,瞭解農民的技術與理念,要讓廚師煮得放心,顧客吃得安心。

橙蜜香番茄、白玉蘿蔔、紅豆及敏豆(四季豆),號稱美濃農產「四大天王」,農民近年不斷引入新的種植知識,用藥觀念也比以往提升許多,在市府和農會支持下,不少農民加入產銷履歷認證,讓品質看得見、安全不再只是說說。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業者瞭解自己使用的食材來源後,更能與農民建立互信度,雙方有了信賴基礎,可以逐步增加採買量,造福農民。而實際參訪產地,業者也能見識到更多元的農產,原本只買一種產品的餐廳,信任當地環境後,或許就會增購紅豆、番茄。

義郎國際餐飲執行長胡財賓指出,餐廳內使用了來自美濃的農產品,例如用白玉蘿蔔煮的味噌湯,就很受顧客歡迎,他認為實際進入產地,瞭解食材來源對業者是種保障,未來與小農的合作上也有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