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噸花生一夜偷光 8旬嬤哭紅眼

眼看曬滿花生的產業道路空蕩蕩,黃姓阿嬤哭紅眼。(記者廖淑玲攝)

眼看曬滿花生的產業道路空蕩蕩,黃姓阿嬤哭紅眼。(記者廖淑玲攝)

2015/12/10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今年花生因產量減少,供不應求,價格飆漲,引發歹徒覬覦,八十歲黃姓阿嬤前晚曬在土庫鹿寮產業道路約三千公斤的花生,一夜被搬空,讓她老淚縱橫。

曬在產業道路近200米長 損失逾15萬元

「哇!我的土豆咧?」,黃姓阿嬤說,前天剛採收四分多地花生,就曬在距離住家不到五百公尺的產業道路上,前晚十一點多還去巡視,未料昨天上午六點多,阿嬤準備要曬花生時,花生全都不翼而飛,讓她差點昏倒。

阿嬤趕緊找來兒子報警,從桃園專程請假回來幫父母親採收花生的兒子,也當場傻眼直說不可思議,痛罵竊賊沒良心。

阿嬤的兒子李先生說,前天下午太陽下山前,他才幫母親用帆布將花生蓋好,前晚十一點多媽媽不放心,他還出去查看,覺得沒有異樣才返家,未料昨天一大早就發現所有花生都被偷。

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 過濾可疑車輛

李先生感嘆竊賊如此囂張,曬在整條產業道路近兩百公尺長的花生、重約三千公斤,小偷竟然能一夜就搬空,以目前花生每台斤四十至四十五元行情,損失超過十五萬元。

看著花生一夜被搬空,阿嬤哭紅了眼,難過地說不出話,虎尾分局鹿寮派出所所長張添財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安慰阿嬤。

張添財說,遭竊地點在北港溪堤防旁的產業道路,完全沒有路口監視器,警方已全面調閱鄰近一般道路路口監視器,過濾清查可疑進出車輛,初步研判歹徒應是駕駛自小貨車,不排除有二至三名共犯,至於是徒手裝袋或利用機器輔助作案,尚待查證。

張添財強調,花生採收後,農民多選擇在室外曝曬,曬乾後再出售,以往花生因價格較低遭竊機率低,今年因價格較高,採收前,警方已先透過村里廣播或社區巡守隊宣導、加強巡邏,但還是很遺憾發生竊案,除全力偵辦,也呼籲農民提高警覺,加強家戶巡邏。

曬滿花生的產業道路空蕩蕩。(記者廖淑玲攝)

曬滿花生的產業道路空蕩蕩。(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