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蝕杯組、古蹟模型 特色發想創意足

「新創無垠-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上也展出新北市轄內博物館開發的文創商品-「立體古蹟模型」。(記者李雅雯攝)

「新創無垠-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上也展出新北市轄內博物館開發的文創商品-「立體古蹟模型」。(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09 08:00

文創產業 新板藝廊開展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創無垠—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成果展」昨天上午在新板藝廊開展。由台灣海蝕地形發想的杯具組、紅毛城立體古蹟模型、桌上型遊戲「金礦山大財主」等各式特色發想都在現場展出。該展有十八位設計師、六間文創企業和新北市四大博物館參與,計有一百四十七件作品。

陶瓷杯組 保留台灣美景

廿二歲的黃意文畢業於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因為台灣東北角、北海岸的海蝕地形而有發想,和夥伴陳威良一起打造杯具作品「蝕.茶趣」,杯蓋提手處是海蝕洞、海蝕崖、海蝕柱等各式海蝕地形模擬,杯內周圍藍色,則是海水意象。黃意文說,海蝕地形在大自然的力量下會改變,甚至有天可能會不見,所以用陶瓷杯組將台灣特色美景留下來。

針對文化創意產業特色發展,文化局推出「文創藝術、設計媒合產業輔助計畫」,提供通過申請者補助,黃意文是今年度的補助對象之一。

現場除了創作者的作品,博物館的文創商品也聚集目光,立體古蹟模型系列讓紅毛城、滬尾砲台、小白宮成為可以在手中把玩組裝的組件;以黃金博物館的「黃金山城」各點路線串起的桌上型遊戲「金礦山大財主」,趣味十足。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將持續打造設計者和產業界的媒合平台,讓新北市充沛的文化能量,轉為具有城市特色的文創作品,這項展覽將展至明年一月三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