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實用發明 中華大學「獎」不完

新竹市中華大學學生發明道地吐司機,做成拍立得外觀,還製作感應片,可客製化圖案,烤印在吐司上,也能調整烤麵包的時間,鬆軟焦硬度都可自行掌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中華大學學生發明道地吐司機,做成拍立得外觀,還製作感應片,可客製化圖案,烤印在吐司上,也能調整烤麵包的時間,鬆軟焦硬度都可自行掌控。(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08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中華大學學生,參加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競賽,六件參賽作品全都得獎,共獲得三金二銀一銅,所研發的作品解決生活不便,非常實用。

香港參賽 摘3金2銀1銅

摘下金牌的道地吐司機,由工業設計系學生邱鈺惠、鄭博仁研發,不但將烤麵包機做成拍立得外觀,因一般人常擔心麵包烤焦,還製作感應片,可調整烤麵包的時間,更在感應片上客製化圖案,讓圖形烤印在吐司上,且鬆軟焦硬度都可自行掌控。

工業設計系學生李奕萱設計的可攜式杯套,可做為熱咖啡的隔熱套,還有掛耳可提,不須使用塑膠袋,就可隨身帶著走,深獲評審肯定,也奪得金牌。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學生蘇立宸研發綠能景觀廁所,利用光與回收雨水的觀念,讓流動廁所也能兼具環保、美觀和實用性,不發出臭味,拿下金牌。

獲得銀牌的有工業設計系學生沈晏翎利用六角型木箱堆疊成收納箱,外觀有如蜂巢,可自由搭配設計,讓收納品一目了然,還可做造型傢俱;工業設計系另一名學生劉柏葳也鍍銀,所設計的可調式垃圾桶,能自由調整大小,不管購買何種尺寸的垃圾袋都可使用。

另一名工業設計系學生黃玲翎,設計附餐具的食品包拿到銅牌,是從吃蜜餞常會黏手而發想,透過附筷子或叉子等餐具,讓吃蜜餞不會沾到手,且杯蓋還可裝蜜餞子或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