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給買田錢就開路 農罵竹縣府野蠻

新竹縣關西鎮八十歲農夫劉邦盛(右)不滿後方、他仍耕作中的土地,被縣府逕自開路,昨天向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左)陳情,大罵縣府用「野蠻的手段」欺負老農。(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關西鎮八十歲農夫劉邦盛(右)不滿後方、他仍耕作中的土地,被縣府逕自開路,昨天向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左)陳情,大罵縣府用「野蠻的手段」欺負老農。(記者黃美珠攝)

2015/12/08 08:0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八十歲劉邦盛等十一名老農,昨天向鎮民代表會主席劉德樑陳情,指他們緊鄰著竹十六線的農田,配合當地無名橋拓寬及道路改道,同意部分田地被價購,但價購金遲未發放,土地也還沒過戶,縣府卻直接在仍耕作中的田地開路,他氣得報警處理,痛斥縣府用「野蠻的手段」欺負老農。

工務處稱有同意書 允致歉改善

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天(八日)下午將帶包商到現場向地主致歉,並確定月底就會全數發出總共一千一百多萬元的協議價購金,並於本週完成過戶手續。

不過,工務處也澄清,當初逐一與地主完成協議價購時,同時有取得地主們的土地先行使用同意書,只是施工前沒有再次知會,確實有不周,已立刻停工,將在發放協議價購金等程序完備後才會復工。

地主氣一再遲發 施工未先告知

劉邦盛向劉德樑陳情說,為了地方發展,他和其餘十名地主放棄原本方方正正、便利耕作的部分田地,自始至終對無名橋拓寬及竹十六線改道工程都支持。

但是去年底說要發放價購金,後來改到今年三月,又說是六月、甚至八月,結果到現在只聞樓梯響,讓他深深對政府的作為產生了不信任感。

劉邦盛說,他的田地緊鄰竹十六線,最有價值,但竹十六線因無名橋局部高架化必須改道,他的田地因此被新的計畫路線分割支解,使得最有價值的土地成了畸零地,他曾表達希望縣府全部徵收或價購,卻被縣府拒絕。

他與弟弟劉邦國近年隨子女定居桃園,近日接獲宗親通知,縣府在完全沒知會下就在他還耕作中的田地逕自開路,劉邦國約兩百多坪的田地甚至被直接填成平地,供包商臨時停車與機械進出工區,實在讓人氣不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