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米高青鳥躍上舞台 為弱勢募款

4公尺高的青鳥裝純靠手工縫製,花了將近一個月才完成。(記者何宗翰攝)

4公尺高的青鳥裝純靠手工縫製,花了將近一個月才完成。(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08 06:00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華盛頓文教基金會日前舉辦「相信.愛」慈善音樂會,替台中育幼院及瑪利亞基金會募款,有別於一般學生演出,這次音樂會在道具、服裝上煞費苦心,其中四公尺高的青鳥裝扮更是足足花了四個禮拜縫製,讓基金會董事長李茂萍笑稱:「做完覺得可以開婚紗公司了!」

華盛頓文教基金會連續五年舉辦慈善音樂會,採自由隨喜捐款方式,募款後可索票,今年目標是要籌措台中育幼 院六十多年的老舊校舍修繕經費,以及瑪莉亞基金會的輔具及交通車,除音樂會門票外,華盛頓中學高三學生賴婉綺也捐出八幅畫作義賣,當天總募款所得已達二百一十萬元。

音樂會以「潘朵拉盒子」的故事串聯,華盛頓中、小學、幼兒園,以及瑪莉亞基金會暖暖樂團、台中育嬰院院童都加入演出。李茂萍說,希望透過全體師生及家長的參與做公益,讓孩子從幼兒園起就知道要幫助弱勢團體,就懂得感恩。

學生李苙榕表示,她是第二次參加慈善音樂會,去年表演鋼琴及大提琴,今年飾演「魔女」,同學們因為知道是為了公益的演出,三個月來都特別投入準備,而曾到印度當志工的她,最近也完成「把愛送到印度」一書,將和大家分享志工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