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禁用頂新食材 府會共識

縣議員呼喊口號要求縣府展現行政作為,反頂新救台灣。(記者張聰秋攝)

縣議員呼喊口號要求縣府展現行政作為,反頂新救台灣。(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08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頂新劣油案獲判無罪再掀波瀾!彰化縣議會昨進行小組審查明年預算,多位綠藍縣議員要求縣府啟動對頂新採取行政假扣押的機制,並抵制頂新食材進入彰化校園,學童營養午餐全面禁止使用頂新食材。

議員也促縣府採行政假扣押

「頂新要倒、台灣才會好」、「禁止行銷、禁止販賣」、「頂新無罪、全民受罪」縣議員張雪如、曾世勇、陳蔣秀美、尤瑞春、江熊一楓、林世賢、林士堅等議員,昨在議會審查室審查衛生局明年度預算時,要求衛生局長葉彥伯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和行政訴訟法等相關法源,對頂新採取行政假扣押,制裁頂新退出台灣市場。

張雪如說,頂新劣油案獲判無罪是台灣之恥,議會不分藍綠要求縣府要有所作為,用行政假扣押制裁頂新,同時發起商店拒絕販售、消費者拒買頂新產品的行動,官民攜手向大財團宣戰。林世賢則表示,議員審查衛生局一○三年決算時附帶決議,要求縣府對爆出黑心食品的廠商應依法貫徹公權力,提出行政假扣押,如今頂新獲判無罪,該是縣府展現作為的時候。

對於議會審查小組的前述決議,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行政假扣押可防止脫產和變更負責人,確保訴訟審理後的原告權益,彰化和屏東縣政府各對頂新開罰九○○萬和五○○○萬行政罰鍰,九○○萬罰鍰頂新已繳納並訴願中,五○○○萬罰鍰部分,縣府需先了解屏東縣政府目前處置狀況,若符合假扣押要件,會依法執行。

學校違反規定 將會行政處分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縣府尊重議員們的共識,收到議會決議後會立即按照決議內容發布行政公告,二一五所學校自辦午餐和團膳都禁用有食品安全疑慮的頂新食材,被查出有違反規定,會對學校採取相當的行政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