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森遊區商店區改建案 盼增旅館與餐廳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因中國旅遊團留宿者少,商店區入夜後遊客稀疏,店家盼增設旅館與餐廳。(記者余雪蘭攝)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因中國旅遊團留宿者少,商店區入夜後遊客稀疏,店家盼增設旅館與餐廳。(記者余雪蘭攝)

2015/12/08 08:00

一併做好動線規劃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辦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整體規劃案,商店區未來走向最受居民關心,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稱還在評估是要BOT、ROT或OT。商店聯誼會會長簡森旺盼商店區增設旅館與餐廳,並做好動線規劃,收票處移到第一管制站,但也有部分店家顧慮一旦改建,權益受影響,主張最好不要改。

阿里山森遊區遊客人數在八八風災後掉到全年七十萬人次,這三年來已回升,每年突破二百萬人次,林管處去年大幅改善園區內遊憩設施與景觀,獲得好評。

66年興建 景觀雜亂

但商店區維持民國六十六年興建的舊有格局,目前有三十五間商店,景觀雜亂,林管處十年前曾推動商店區改建,部分店家質疑方案不周延而反對。

林管處秘書周恆凱表示,這次商店區改建案可行性評估,事先與店家溝通後,店家都有改建共識;楊瑞芬說,商店區改建案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先期規劃,納入評估的方案包括BOT、ROT或OT,十一月底第二次審查沒通過,已要求顧問公司修正後,本月十五日再次送審,而BOT中另提出保留現有店家優先承租權的方案,評估結果預定明年三月出爐。

簡森旺認為,改建是好事,但盼放寬限制,且目前遊樂區內的飯店與餐廳太少,動線不盡理想,即便中國遊客很多,多數店家卻很難賺到他們的錢,加上商店區位在收票處之內,遊客若只想到商店區買東西、吃飯,也得先買門票,並不合理,建議將來把收票處遷到第一管制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