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一「騎」 身心障協力遊安平

重度視障的大忠(右)由太太(左)領騎協力車,共同完成安平之旅。(記者洪瑞琴攝)

重度視障的大忠(右)由太太(左)領騎協力車,共同完成安平之旅。(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7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安平樹屋前昨有一場不一樣的單車騎乘,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為「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十五位包含視障、多重障、自閉及心智障礙朋友們舉辦騎鐵馬遊安平活動,讓不常外出的身障朋友也能享受清風拂面、海闊天空的感覺,途中貼心設計闖關活動並品嘗特色小吃,大夥兒享受溫馨的單車之旅。

這支單車隊伍由美善基金會執行長吳道遠神父擔任領隊,志工與親友相伴騎乘協力車,一路輕鬆自在的「慢騎」;平時就喜愛騎單車的吳道遠神父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身心障礙朋友從室內走向戶外,有助身體健康,也可驗收體適能中心的成果。

重度視障的大忠因青光眼病變而導致失明,他來體適能中心已快一年,透過個別化評估及課程設計,針對他的需求量身訂做體適能運動計畫,讓大忠在運動過程中跟上步調,且不會覺得乏味。

平時大忠也參與體適能中心其他活動,如視障者瑜伽專班,不僅讓他的柔軟度及肌耐力變得更好,更重要的是培養運動習慣;他表示,每次的暢快流汗,讓人真的愛上了運動。

大忠表示,騎單車這件事需要很大的勇氣,但他想要挑戰自己,唯有面對自己的限制,開放心胸,才能讓自己有所突破。

基金會表示,體適能中心已服務二六三位身障朋友,包含心智障礙、肢障、精障、多重障、視障及罕病的身障朋友,除專屬的體適能課程外,同時亦提供居家活動建議,讓受服務者可在日常生活中操作體適能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