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合資700元 她倆幫助國外貧童

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黃人薏(右)、游邵雯(左)資助孟加拉兒童,找到人生使命感。(記者陳韋宗攝)

世界展望會資助人黃人薏(右)、游邵雯(左)資助孟加拉兒童,找到人生使命感。(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07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相識十二年的好友黃人薏、游邵雯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一起省下零用錢,每個月花七百元,資助孟加拉的貧困兒童;黃人薏感性地說,好朋友除了玩樂、彼此打氣,也應該一起做件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找到人生的使命感」。

黃人薏與游邵雯今年就讀大學二年級,兩人國小時認識,國中、高中都就讀同一所學校。高二下學期時,兩人決定一起參加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行動,合資幫助孟加拉女孩挞妲(Tauhida)。

「每到過節的時候,都會特別想念她」,黃人薏說,平常生活總是能省則省,不想讓挞妲餓肚子,也因參與計畫,更能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黃人薏特別選在生日前夕,兩人一起寫下祝賀耶誕的信件,鼓勵挞妲健康長大。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主任鍾佳伶表示,資助兒童計畫,每個月七百元可幫助一名國外貧童、每個月兩千元可幫助一名國內弱勢兒童,讓小朋友不會因為貧窮,失去健康長大、接受教育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