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批地主捐地拓路 龍潭武中路善心輝映

九位熱心地主合捐三百萬元土地讓龍潭武中路拓寬,新鋪柏油處為拓寬路幅,里長羅淑琴(左)掛紅布條感謝。(記者李容萍攝)

九位熱心地主合捐三百萬元土地讓龍潭武中路拓寬,新鋪柏油處為拓寬路幅,里長羅淑琴(左)掛紅布條感謝。(記者李容萍攝)

2015/12/06 08:00

〔記者李容萍/龍潭報導〕真是「前人開路,後人順暢」,兩批善心地主共譜「好事成雙」!

龍潭區武中路原本是一條四公尺寬的產業道路,三年前獲得李珍祥等九位地主慨捐土地開闢武中路,但後段靠近武漢國中附近的路幅縮小、會車困難,擦撞車禍不斷,前鄉民代表林鴻斌熱心協調,包括陳惠美等九位地主也捐出市價約三百萬元的七十坪土地,近日由龍潭區公所完成道路拓寬,武漢里長羅淑琴昨天懸掛紅布條感謝地主捐地,傳為美談。

里長先後掛紅布條 感謝18位地主

武中路前段有一面羅淑琴三年前懸掛的布條,感謝第一次九位地主熱心捐地,如今前後段的紅布條相互輝映,用路人稱讚不已,表示「在功利主義掛帥的今天,還有人願意無償捐地,揪感心!」

羅淑琴表示,武中路銜接龍平路、金陵路,是龍潭通往平鎮、中壢的交通要道,車輛越來越多,但原有的產業道路狹窄,容易發生擦撞,在武漢國中上下學尖峰時段,人車爭道險象環生。

她說,武中路前段三年前拓寬,後段近日再完成一百三十公尺長的拓寬,因為近三年有臨路的地主買賣土地,地主名單屢有更迭;值得一提的是,已往生的地主游振澱,生前就想捐地拓寬馬路,如今由妻女陳惠美、游家琁、游家涵完成他的遺願,一家三口相當感恩。

之前捐地的李珍祥表示,武中路在農業區,非都市計畫用地,要等政府徵收闢路難上加難,目前農地一坪已喊價四萬多元,九位地主合捐土地是「利人利己」,不但造福用路人,未來自家土地價值也會上漲。

羅淑琴指出,三年前捐地的地主有黃新德、黃正宏、鍾朝政、李珍祥、彭卓琳、游好木、李文東、李珍乾、游好庚,最近捐地的地主是呂秀蓮、林勝宏、郭麗觀、徐金蓮、陳惠美、游家琁、游家涵、劉晉嘉、廖可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